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首頁 > 歷屆活動花絮

 

 

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自1999年起連續舉辦至今已是第12年,在台北市野鳥學會全體努力下,成功的結合民間企業和相關單位,在農委會、外交部等單位的指導下,去年『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創造了二天吸引一萬五千至兩萬人次的民眾參與。今年第十二屆的賞鳥博覽會更擴大邀請國內外相關保育團體共襄盛舉。
台灣鳥類保育廣受國際肯定與重視,這不僅是台灣的榮譽,更是全世界鳥界的盛事!

 
 
1999年跨越千禧(第一屆)
邀請到連惠心小姐擔任活動代言人
   
 
2000年自然關渡夢公園(第二屆)
各家電視主播(嶄秀麗、張雅琴….等)擔任活動代言人
   
 
2001年亞太飛羽驛站開園樂(第三屆)
陳水扁總統與馬英九市長共同舉行開幕儀式
   
 
2002年關懷心 渡鳥情(第四屆)
蕃薯藤之小蕃薯網際網路的合作
   
 
2003年水彩高翅 話關渡(第五屆)
與秋雨文化/大地地理雜誌的共同舉辦
   
 
2004年IBA保育的力量(第六屆)
國際鳥類聯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亞洲會員國:Indonesia印尼、Vietnam越南、Myanmar緬甸、Thailand泰國、Sri Lanka斯里蘭卡、Nepal尼泊爾、India印度、Singapore新加坡、Phillipines菲律賓、Japan日本、Korea韓國、Australasian澳大利亞、Hong Kong香港、Malaysia馬來西亞、Indochina來台參展。
   
 
2005年水水關渡(第七屆)
正式活動11月12日當天,臺北市政府葉金川副市長、台北市政府建設局林聖忠局長、和泰汽車公司楊湘泉公關經理、香港上海匯豐銀行行銷處副總裁王菊櫻、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方國運組長、南非聯絡辦事處白大維副代表、菲律賓鳥會理事長Michael Lu、公農田水利會林錦松會長、七星農田水利會陳益榮會長、台北野鳥學會理事長劉新白親臨會場。大家比出「賞鳥OK!」的手勢。
   
 
2006年台北心濕地(第八屆)
為了讓民眾了解濕地的重要性,在活動的安排上,除了增加國外保育團體的演講介紹外,還有生動有趣的表演活動及互動遊戲,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在活動中吸取知識,備受好評。
   
2007年生物多樣性(第九屆)
透過有趣的互動式遊戲,讓大、小朋友更了解生物多樣性的意義,進而愛護我們生活週遭的環境。
   
2008年地球暖化(第十屆)
邀請關心地球的民眾一起來探索地球暖化對台灣生態的影響,民眾可以透過體驗各種不同的活動,來認識地球暖化。
   
2009年珍愛台灣-守護森林(第十一屆)
生態保育的好壞是國家進步的指標,台灣的自然資源受到許多無情的破壞,透過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豐富的活動內容,讓民眾了解這種不可逆的變化造成許多動物生活型態改變,進而使民眾珍愛台灣、愛惜生態資源。
TOP
 

暖身活動主軸活動歷屆活動花絮 | 交通資訊更多鳥事回首頁

Copyrights © 2010 by 社團法人臺北市野鳥學會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是海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