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活動行程過去的那些鳥事 | 更多鳥事翠鳥想回家交通指南回首頁 瀏覽人數: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活動行程
   
          「海」這個字拆開,就代表了「水」是生命之「母」,是地球上各類生命的起源。台灣正好位於全球最大陸棚區的邊緣,以及海洋生物物種最繁茂的東印度群島北緣,面積雖小,但其海洋生物的種類之多,卻可高達全球物種的十分之一。不過,近幾年台灣海洋生態遭受破壞,過去豐富的海洋資源,近幾年有將近一半到2 / 3的物種均已從過去的常見數量,變成今天的偶見、稀有,甚至絕跡,這不僅是台灣海洋生態的悲歌,也間接影響包含陸地的整體生態,對於鳥類的生活型態也造成巨大的轉變。為了突顯海洋生態的重要性,我們希望透過「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豐富的活動內容,讓民眾了解這種不可逆的變化造成許多動物生活型態改變,進而使民眾更珍愛海洋、愛惜資源及生命。
 
 
 
     
  翠鳥想回家
Create a Home for Kingfisher
翠鳥,俗稱「魚狗」,頭大、嘴長、腳短、尾短、羽色鮮艷。
喜在河流旁的泥土牆築巢,然因現在的河流工程多採水泥工法,以致翠鳥無法順利築巢。
讓我們一起為翠鳥找回溫暖的家吧!
 
 
     
  百年回憶•鳥語敘情:寄信給翠鳥
Treasure Memory: Mail to Kingfisher
翠鳥美麗的羽翼,俯衝的捕魚姿態,是否曾讓你動容呢?
一起來寫封信給翠鳥吧!
可至活動兩園區索取翠鳥明信片,寫下心中堆積的鳥語軟噫,
寄至台北鳥會 翠鳥信箱收,將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
《小叮嚀:郵票可至園區櫃檯購買喔!明信片將同時於11/5-6活動兩天展示分享》
 
 
     
  卡卡翠鳥
Check-In on Facebook
資訊時代日新月異,讓我們與翠鳥一起攜手進入智慧時代!
10月1日起,持智慧型手機的捧油們,只要在Facebook上打卡當天參加的暖身活動或參觀地點,並將打卡紀錄出示給工作人員確認,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
歡迎大家廣招親朋好友一同來打卡。
 
 
     
  淡水生態系列活動
A series of Fresh-Water Ecology Events
10月份週日,對象為一般大眾。
系列影展-活水溯源四部曲
Film Festival in October –The Tetralogy - Activate Tracing the Source
 
  時間:1100-1200 @關渡自然公園1樓多媒體教室  
 
活動主題 活動日期 活動內容
擺渡淡水河 10/2 因為這條河,城市誕生了,也因為城市的發展,這條河逐漸邁入死亡,淡水河沉默地在大台北地區交錯縱橫,它承載都市的惡,卻依舊閃閃發光。
源鄉大甲溪 10/9 本片將帶您溯大甲溪而上,呈現源鄉豐富的生態景觀,同時也探討在水壩等各種水利設施層層截水之下,大甲溪面臨的生態與搶水危機。
縱古流今高屏溪 10/23 全島流域面積最大的高屏溪,也是豐枯變化最劇烈的河流,流域環境的高度差異,再加上多元族群在此生存與遷徙,也同時孕育出磅礡不凡的文化特色。
美麗或沉淪秀姑巒溪 10/30 許多人來到秀姑巒溪泛舟,感受溪流的野性,不過觀光之河不是秀姑巒溪的原味,文化之河才是它真正的樣貌,這條河是阿美族和布農族人的原鄉…
 
 
系列講座
A Course of Lectures
 
  時間:1400-1600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2樓視聽教室  
 
演講主題 活動日期 活動講師
溪澗鳥類生態 10/2 台北鳥會活動組講師
從河面上看臺灣溪流 10/16 李元治
水生植物 10/23 陳超仁
生態工法 10/30 林煥堂
 
     
 
 
     
  兒童生態繪畫
Ecology Painting for Kids
時間:10/23,1000-1200 @北投溫泉博物館
邀請小朋友一同來親近大自然,用畫筆紀錄你眼中的生態美景!
 
 
 
 
 
     
  特展活動
11/5及11/6兩天將展現溪流生態環境,藉由導覽解說方式,帶領參訪民眾學習鳥類知識與其相連結的生態環境概況。
 
 
     
  其他精彩主軸活動
國內外保育團體展示區
生態教育闖關活動
活動園區內部導覽解說
 
 
 

  最新消息活動行程過去的那些鳥事 | 更多鳥事翠鳥想回家交通指南回首頁
Copyrights © 2011 by 社團法人臺北市野鳥學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Web Design by 是海意念
2011第13屆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珍愛台灣-擁抱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