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與理念 學校與藝術家介紹 各階段活動影像全紀錄 夢想電影院 百變溜滑梯票選 精彩成果展 回首頁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目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精彩成果展 > 百變動物溜滑梯裝置創作介紹
  百變動物溜滑梯裝置創作介紹 作品說明牌百變動物溜滑梯裝置創作介紹 繪本式背景彩繪創作介紹
 
作品名稱: 投影記憶•擁抱夢想
藝術家: 江海泙,是海意念設計有限公司
年份: 2011
材質: 軟陶、木板
尺寸(公分): 160(寬)x270(長)x6(高)
作品說明: 緣起於頭城國小是一所擁有百年歷史的小學,在這百年月歲中有著豐富的人文歷史,更有著百屆校友的青春足跡與年少記憶。
因此透過本次公共藝術計畫,帶領學童穿越時空,靜態的歷史景物與老校友人影、聲音、事件……等結合,將過去的一點一點記憶再次投影,以為公共藝術創作之啟發點。
回顧歷史、創造與製作夢想為本裝置藝術之主要議題,在校園中的歷史景物,除了動物雕像,還有承載過歷屆學童下課歡樂時光的歷史溜滑梯,對於校園之人文特色具有舉足輕重之地位。那段記憶著無數歡笑與夢想的時空,彷彿即將藉著滑梯跑道準備再次啟航了。期盼能在這樣集體參與的過程中,引發每個人有機會重新賦予校園歷史景物新生命,釋放更深一層的人文關懷再次轉譯、詮釋、活化、認同、珍藏、創造出屬於在地師生們心目中,穿越時空擁抱夢想的「百變溜滑梯」。
管理維護單位: 宜蘭縣頭城國小
  《作品說明牌內容詳全文》
 
   ↑這是一個承載著記憶與夢想的故事角落。
   ↑藝術家藉由一個一個色彩繽紛的小物件,組合成全校師生所票選出來的「藝術動物圖騰」,猜猜看這是什麼動物?
   ↑這隻抽象的動物,似乎擁有熱情的眼眸!
   ↑圖騰是好多個小偶所排列而成的。
   ↑仔細一看,原來是許多可愛動物造型的小溜滑梯公仔。(象徵頭城國小歷史溜滑梯與歷史動物雕像的符號結合創作)
   ↑小朋友們所創作的可愛百變溜滑梯。(大象)
   ↑猜猜看這是什麼動物造型的溜滑梯?  ↑每一個小溜滑梯代表一個孩子的夢想,他們正仰望高處準備啟航!

   ↑側面造型與班點。
   ↑有隻貓探出頭來,牠在看什麼呢?    ↑角落的班點。
   ↑這一群班點,像是奔騰的腳印,準備迎向那充滿驚奇與豐盛的旅程。
 
 
  作品說明牌百變動物溜滑梯裝置創作介紹 繪本式背景彩繪創作介紹
 

 
 
   



網站連結LOGO Copyrights © 2011 by 頭城國民小學 All rights reserved
主辦單位:宜蘭縣頭城鎮頭城國民小學 | 策劃單位:是海意念設計海泙
 
 
   
頭城國小辦理教學大樓新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投影記憶•擁抱夢想」校園集體創作教育活動 |公共藝術|綠島大象|百變溜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