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與理念 學校與藝術家介紹 各階段活動影像全紀錄 │ 話畫竹圍故事專題 精彩成果展 回首頁  
 
   
 
       
目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背景與理念
英語為國際語言,微笑是另一國際語言,本公共藝術以影音「話•畫竹圍」師生參與計畫之成果形成公共藝術之設置,設置包含二個部分,一為學校入口之川堂「歡喜臉」之藝術裝置,另一為「童言童語」專題網頁。
竹圍國小被推選為全國英語教學特色學校,本案藉由學校之語言特色學校延伸出「歡喜臉」的藝術裝置,一張張的笑臉表情有如學校晨暮歡喜迎送師生到校與離校,也展現出校園朝氣蓬勃之氛圍,並以圍繞串連(防風村牆)的型式意涵著師生在校攜手共同成長與學習。
透過「話畫竹圍」師生參與活動,在互動交流的過程中,(1)以輕鬆的訪談方式,紀錄在地故事(以照片說故事);(2)進行趣味行動大頭貼,由師生繪製代表自己的趣味臉譜,及創作專屬個人趣味臉譜,結合一個專屬的QR碼,可讓師生(民眾)透過手機掃瞄後,連結至專屬網頁,以活絡校園情感為目的。
 

 

 
 
 
Copyrights © 2012 by 竹圍國民小學 All rights reserved
主辦單位:新北市淡水區竹圍國民小學 | 計畫執行:是海意念設計海泙